校园动态

    首页 / 校园动态 / 正文

    畅叙“研”途 共启新程

    我校举行2026年毕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

    发布时间:2026-06-12 点击次数: 来源:党委学生工作部

    6月11日上午,我校在仙林校区举行2026年毕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。研究生院院长王孝磊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宁出席会议,与来自20个学院的2026年毕业硕、博士生代表围坐交流,共话成长收获。

    在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后,王孝磊、李宁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,对同学们给予学校、学院的高度认可和中肯建言表示感谢,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招生培养、评奖评优、跨校区资源配置及日常管理服务等具体问题,进行了逐一回应与深入交流。

    王孝磊还对毕业生寄予殷切嘱托。他强调,个人的发展只有融入集体、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洪流中,才能行稳致远。他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,继续传承和发扬“嚼得菜根,做得大事”的南大精神,自觉肩负起“心系国家事,肩扛国家责”的时代使命,以“一马当先”的劲头和“马不停蹄”的状态,在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展现南大人的担当,为母校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。

    座谈会上,毕业生代表们结合个人的学习科研与生活实际,畅谈成长体会。大家深情回顾了在校度过的成长历程,纷纷表达了对学校“以学生为中心”的人才培养体系、学院浓厚育人氛围、导师悉心指导以及丰富实践平台的感谢。同时,作为学校发展的亲历者与参与者,同学们从自身感受出发,围绕成长需求、服务优化及条件保障提升等方面坦诚建言,积极为学校建设“最具创新能力”的研究生教育品牌贡献智慧与力量。

    党委学生工作部、研究生院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座谈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