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6年6月2日上午,电子学院组织参加南京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“3.5+0.5+1”联合培养项目返校的师生开展总结分享会。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令红、副院长贾小氢,以及窦蓉蓉、李希才、周依娜等参会,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杜浩宇主持。

会上,七名赴南洋理工大学交换学生依次发言。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,围绕科研课题开展、中外学习生活差异、项目困难与经验等方面,分享了境外交流期间的收获与感悟。李希才作为带队老师对本次交换项目整体工作进行复盘总结。他梳理了从行前筹备、签证办理,到境外生活适应、科研推进的全流程,并分享了自己访学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。
为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,南京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开展了“3.5+0.5+1”联合培养项目,旨在搭建国际化学习交流、高水平工程人才培养平台。项目实施后,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拔7名2022级优秀本科生和1位带队老师作为南大首批师生于2026年1月赴南洋理工大学开展为期4个月的联合培养,通过课程学习与科研实践相结合的方式,全面提升工程素养、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。
本次南京大学-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培养项目总结分享会梳理了项目开展成果和经验,交流境外学习心得,优化联合培养工作体系,为学院未来国际交流项目的开展奠定基础。未来,学院将持续整合办学资源,通过多样化的全球交流项目,助力学子在国际舞台上拓宽视野、锤炼本领。